扬长征精神,开马思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163

  2016年7月6日上午,湖州师范学院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红色宣讲团的活动顺利开始。活动第一站走进红丰社区,开展“长征的故事”主题宣讲。


图片6.JPG

  

  在台上,宣讲的同学向孩子们讲述了长征的经过,如爬雪山、过草地和飞夺泸定桥等,并播放了长征动画影片。视频以一种直观有力的方式给小朋友们精神上带来了触动,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到了长征途中革命战士舍己为人、忠于革命的高尚品格。小朋友们坐的很端正,听的很认真。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收获到了很多!


图片7.JPG

  

  之后的精彩互动环节,让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小朋友们互相讨论了自己最崇拜的革命人士,交流了心得体会。同学们对踊跃发言的小朋友,也给予了棒棒糖或贴纸等作为奖励。  

  通过简短的一小时宣讲,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到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且牢记长征精神在当下的运用与发展。而马克思主义和长征精神的有机融合更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内涵和主旨,使年幼的孩子们能够在生活之中切实理解和发展长征精神。


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红色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