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之行,感悟与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297

  2016年7月9日,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红色宣讲团选择湖州市博物馆为目的地,深入了解和认识到湖州市的整个发展历程。在其每一个发展阶段中,都产生了具有代表性的事物,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湖州当时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底蕴,感受到沧桑历史的变迁。

  历史是最不能被遗忘的东西,一旦它被遗忘了,一个民族和国家也将失去其生存和发展起来所要依托的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一个民族和国家因此会变得脆弱,最终崩塌瓦解。

  每一个地区的博物馆则是历史的最好见证,在博物馆中陈列和展示出的文物史料和视频集合都是重现历史的最好载体。这些珍贵的资料能将我们带入到当时的时代背景中去,最大程度地还原了当时的社会状况。


2_看图王.jpg


  宣讲团的同学,上前与正在写毛笔字的小朋友进行交流,静静倾听他们对于中华毛笔文化的理解。画布上,是战时普通民众斗争的场景。镜头前,青年们已许下承诺,向先辈学习,为美好未来不断奋斗!

  只有不断地学习借鉴,吸取经验,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才能与时俱进。今天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红色宣讲团来到了湖州市博物馆,不同于之前的宣讲模式,这次是把浮躁的心沉静下来,细细体会充满历史与人文气息的珍贵的文物。为什么人们会倾向于到博物馆来学习借鉴,就是其中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红色宣讲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