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八届四中全会和APEC会议的交流与总结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148

2014年11月26日政治学院中特会于在12栋教学楼109教室展了关于十八届四中全会和APEC会议的交流与总结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解释了十八大精神。让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接下来由两名学生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十八届四中全会和APEC的主要内容。学生代表针对十八大精神做出“一个主体,两个目标,三个层次,四个亮点,五个一体”的总结,并从国家和个人两个方面做出了深刻的阐述。特别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认为这是我党进步的重要内容。倡导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党性意识,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

第二位学生代表介绍了APEC会议的主要内容,无论是餐饮,服饰,交流……都体现着文明与和平的主题。本次会议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国际贸易的自由化,促进经济的发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在这个主题下有三个重要议题。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

最后就到了学生互动的时间了,同学们根据两位学生代表所讲的回答问题。以宿舍为单位,合计总分。问题基本上是关于这两次会议的时间、目的、主题。同学们的答题热情非常高,都积极的参与到问题当中。抢答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座谈会开展的十分成功,让同学们在交流与互动中了解国家政事,将个人与国家的利益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法制国家并非纸上谈兵,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必然合乎中国国情,也必然与时俱进。随着四中全会的顺利召开,我们同学也要凝聚在一起,才能在全社会形成依法治国的最大公约数。

中特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