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律,传政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151

  2015年10月28日,湖州师范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社团的部分成员在社长管如意同学的带领下来到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进行“知法律 传政气”的法院旁听活动。高校学生对法律的理论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但缺少实践的机会。为了积极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特会组织了这次法院旁听活动。

  下午,中特会的成员们不顾风雨来到了法院。因为是第一次来到法院,在开庭之前大家对一切都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成员们顺利进入法院,聆听了3场有关盗窃、诈骗、交通肇事案件审判。成员们很珍惜这一次的机会。在聆听的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记录审判程序。聆听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要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社会主义好青年。

  今天的法院旁听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的成员们增强了法律意识,了解了审判程序,学习到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权益。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中国梦”的实现!

中特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