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法守序,莫愧年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160

  2016年6月24日上午,湖州师范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全体学生干部及部分社员在社长赵纾襄的带领下前往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开展“走进法院”庭审旁听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现场旁听、案例展板参观及工作讲解三个阶段,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法律知识教育课。

  活动开始,落座旁听席后,大家都自觉地停止说笑,正襟端坐。在整个过程中,严谨、公正的法庭作风令同学们叹为观止,而最后被告对罪行的悔悟则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知法懂法的重要性与自由的来之不易。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所以在庭审结束后,法院蒋法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禁毒相关展板。之后,蒋法官带领大家参观诉讼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法院的日常工作。蒋法官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为同学们演示了自主服务终端的使用。

  这一次的“走进法院”旁听、参观活动,寓教育于实践之中,带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每个人的自由都来之不易,我们要知法守法,做一名“政”人君子!

中特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