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感动常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168

何谓主旋律?就我的理解,我觉得就是一种带领大家积极向上的力量,可以来自于走路时的一次弯腰,或者来自于寒冬中送上的一杯暖茶,亦或是来自于困境中一次扶助......而《感动中国》就常常给予着我们这样的力量!

  青蒿一握,水二升,浸渍了千多年,直到你出现。为了一个使命,执着于千百次实验。萃取出古老文化的精华,深深植入当代世界,帮人类渡过一劫。呦呦鹿鸣,食野之蒿。今有嘉宾,德音孔昭。”这,我想就是对屠呦呦最好的写照。屠呦呦对于我们而言是不陌生又陌生:我们不陌生的是她所获得的荣誉,陌生的是她成功背后的付出与坚韧!对于她的事迹,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不屈不挠——1971年,她所带领的项目组终于通过低温提取、乙醚冷浸等方法,成功提取出青蒿素,但在这之前已经失败了190次,谁也不知道下一次是成功还是无功而返,但是她们义无反顾,即便孤独、挫败、危险已让她们身心疲惫!

还有高节卓不群的吴锦泉老先生,阳春布德泽的张宝艳、秦艳友夫妇,天下英雄气的官东等等,他们都在为我们做着榜样,鼓励着我们存善心,行善事!也许现在利用善心来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亦或是用慈善来作秀让我们很寒心,吝于爱,吝于相信,吝于付出,但是,别忘记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们正在平凡中付出自己,燃烧自己,只为弥补社会中的漏洞,褪去社会的冷漠,挽回人们的爱心,让感恩常在,让主旋律常伴左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 高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