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沈晓阳教授解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224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晓阳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深度解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意义”

    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般含义,沈晓阳教授先从价值含义与对价值含义的理解出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解为多个概念,在场同学收获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第二部分解析了马克思主义价值理想的当代体现,强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当代社会的重要性;第三部分沈晓阳教授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两者融会贯通的方面由浅入深,知识迁移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对当今世界价值观念多元化挑战的积极回应,引发了在场学生进行深入思考;第四部分沈晓阳教授详细又深刻地向在场各位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以分为对于国家、社会、个人三方面的原则,强调三方面共同合力协作才能真正体会到核心价值观的真谛。沈晓阳教授的讲解循序渐进,条理清晰,在场的同学们受到深刻的启发与思考。

经过沈晓阳老师的深度解读,马院学子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只有大家真正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才能够在生活与工作中彻底贯彻并加以落实,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入党积极分子李淑俊感慨道。

 

 

通讯员:付百峰;学生记者:赵纾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