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261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学生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认知程度,更好地理解十九大精神的特殊意义。12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建平应邀来到我院,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黄建平首先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从“四个自信”引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现的多元化政治思潮,阐释了国家成就对于国家、民族而言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从速度、高度、深度、广度等四个维度列举了我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所取得的重大成功,引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他也通过中外的对比以及人心向背等问题说明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一百年不动摇的必要性。最后,他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经济科学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国力不断加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是有利于提升每个中国人对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

整个座谈会中,黄建平始终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特殊意义,将十九大精神融入生活并付诸实践,承担起作为学生党员的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在座谈会提问环节中,入党积极分子张震彪向黄建平提出“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师范生,我们应当通过何种方式或途径使文化自信更为广泛地传播践行”等问题。黄建平认为,文化自信的培养应该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应当对此充满信心和希望。通过与黄建平的面对面交流,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文化自信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和感悟。

    据悉,我院将定期开展此类理论学习的座谈会,邀请学校领导或学院专任教师与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旨在通过理论学习深化学生对于党最新理论的认知程度,增强学生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