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新乡医学院、红旗渠等地学习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96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提升教师政治觉悟,2018年11月8日至10日,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副所长尹怀斌一行8人赴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旗渠等地进行学习交流与考察活动。

     

图片30.png


   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勇、戎华刚院长、冯秋季副院长及相关教研室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我所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郭勇主持,戎华刚院长就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学术与学习交流活动、实践教学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尹怀斌副院长在对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们的热情接待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后,就我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及“两山”理念研究中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介绍,熊晓红教授就国家资源精品课程建设的经验作了交流。随后,各位老师还就如何具体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实效性、《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图片31.png

   

   此次交流,增进了两院之间的友谊,为后续合作架起了坚实的桥梁。同时我院教师也积极学习和汲取新乡医学院在凝炼学科特色、整合资源推进学科建设、加强思政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对我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及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图片32.png

            

   随后,老师们赴红旗渠参观考察,深刻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