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侯子峰博士喜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6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湖州师范学院有3个项目入选。我所侯子峰博士申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研究”喜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本项目着重从“民生”这个总体性角度,按照“五位一体”思路去分析习近平的生态经济、生态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文化、生态治理思想,试图建构较为系统的习近平生态思想体系。

   侯子峰博士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生态学和西方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研究。目前已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多项,以第一作者在《北方论丛》、《前沿》、《福建论坛》(社科教育版)、《湖州师范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论文《习近平生态思想探析》获湖州市社科联“话赶超、谋赶超、比赶超”征文二等奖;《习近平生态经济思想研究》获中国生态文明研究院举办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论坛(2016)征文三等奖以及浙江省哲学学会“新发展理念的哲学和伦理学透视”学术研讨会征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