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助力美丽湖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60

滕琳 (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教师,曾挂职湖州市委宣传部党教理论处)

图片13.png 

 


        
十九大报告指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过去相比,十九大报告在发展目标中增加了美丽二字。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图景正徐徐展开。

  
         湖州作为全国首个地级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美丽乡村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在生态文明发展上具有先发优势。湖州师范学院作为当地唯一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更与地方全面密切合作,积极服务地方。2016年,我有幸被选派到湖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党教处挂职。在挂职锻炼期间,我发挥自身的理论功底,积极协助推进基层党校三联三进活动,推动与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讲习所,协助筹备百姓宣讲团下基层等活动,助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在实践中,我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先后参与到幸福八有文化走亲博物馆在行动百姓文化大舞台文化有请、专家有约等活动当中,带着问题走访调研,在实践中丰富发展自己的业务本领。


        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张骥曾指出:过去,学术研究和政策资讯其实是两张皮,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学者写的东西政府看不懂,政府要的东西,学者写不出来。在从专任教师到政府工作人员的角色转换中,我逐步走出了象牙塔,不仅从学理上探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且切身体会到了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在完善自身知识结构的同时,我对挂职锻炼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探索,于今年申报了湖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从建设美丽乡村到经营美丽乡村的路径转换研究》,并获得了立项;在教学中,我将挂职的亲身体会融入到课堂中,活跃了课堂的气氛,也增加了课堂的吸引力。一年的挂职锻炼,让我收获良多。美丽湖州建设尚在路上,我愿助力守护这一方绿水青山,推动生态越美丽、发展越兴旺、百姓越幸福的美好湖州。

                                                            [              来源: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