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团队赴余村蹲点调研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51

3月11日,由我所组建的安吉余村蹲点调研博士团队一行5人赴安吉余村正式启动为期5年的蹲点调研工作。

 图片6.png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所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加强“两山”重要思想研究、开展余村蹲点调研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与市县相关部门、余村充分沟通协商,制订了调研方案,组建了博士调研团队,为调研工作作了充分准备。

余村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蹲点调研工作,对蹲点调研方案提出了完善意见建议,表示将以研究团队成员身份全力支持调研工作,为调研提供便利条件。调研启动活动中,村干部为调研团队详细讲解余村坚定不移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推进绿色发展的经验及所取得的成绩,从矿山经济到休闲经济的转型,着力打造“生态三区”,将“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余村真正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的绿色发展道路。

  余村蹲点调研工作重在研究总结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的余村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成功经验,跟踪研究余村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民生优势、美丽乡村建设经营、生态文化培育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