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讲习所与龙溪街道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95

4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讲习所与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溪街道合作共建的“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龙溪街道举行。吴凡明所长、龙溪街道党委副书记张峡涛、龙溪街道党校(苕溪成校)校长王红元、龙溪街道党委委员钱瑜出席,龙溪街道全体村社区书记、村社区党务工作者、蚂蚁学堂参加了授牌仪式。

 

         图片4.png

吴凡明所长在致辞中指出,讲习所与龙溪街道携手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将为大学生提供新的实践锻炼平台,能够充分发挥学校师生的智力优势,同时,以“高校+街道”模式共同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及城市基层党建的新思路,也为城市基层党建提供了一种新的模式。

龙溪街道党委副书记张峡涛在致辞中指出,高校和街道结对共建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面发展、共赢共进的最优模式。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争取把实践基地打造成双方共建的特色品牌项目。

 图片5.png

           

揭牌仪式结束后,吴凡明所长为龙溪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悠久与光辉的革命历史,重温了井冈山的烽火岁月。

      

我院与龙溪街道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一步拓展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丰富了现场教学资源,是我院深化校地共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