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198

2018年3月28日下午3点半,我所于德清湖畔从游居隆重开展了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主题的读学讲悟系列活动。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所所长吴凡明教授、孙和平教授、沈晓阳教授、邓习议副教授、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由陈维杰副教授主持。

 图片5.png

 

 

活动伊始,吴凡明解读了“读学讲悟”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他以“当今用什么来纪念马克思?”这一问题,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吴凡明指出,当今铭记马克思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回到原“典”,阅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从中真正理解其所思所想;二是回到原理,充分体现“读学讲悟”中的“悟”字,即悟原理、悟道理;三是回归现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他勉励同学们把理论原理和生活学习结合起来,不仅要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研究者,更要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