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讲习所组织学生赴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进行革命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167

为推进“两会”精神学习,培育爱国主义情怀,323日上午,我所组织2018级学生赴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纪念馆分为东西两侧。西侧为司令员粟裕将军骨灰安放纪念碑,东侧是“军民鱼水情”雕塑和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碑。馆内布置庄严、肃穆,展厅正面鲜花簇拥着粟裕将军的半身塑像。古朴民宅建筑与浓烈革命情怀在此巧妙融合。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生依次踏访四个展厅,先后了解了先辈们的生平、光辉事迹与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馆内文物包括军用地图、作战武器、医用设备、粮券纸币,配合声情并茂的讲解,生动形象地还原了新四军投入抗日战争的火热场景。同学们凝望着沾有汗渍与血迹的文物,身临其境感受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抵御外侮的决心感染着在场学生,令其心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

 图片4.png

 

纪念馆恢复的不仅是历史,更是一段回忆。往昔的峥嵘岁月深深镌刻在了每一位同学的脑海,燃起各自心中那为国栋梁的青春热血。新四军战士的坚毅品格,都将激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自身,做责任在肩的时代先锋。

 图片5.png

据悉,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定期组织思政学生赴周边红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适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学院将继续推进红色教育,引导大学生塑造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