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讲习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168

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沈敏华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沈敏华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在浙江省公办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还传达了学校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李爱敏做了“案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条例》修订的内容、增写内容、修订“六项纪律”的相关处分规定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固定下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给全体党员划出了红线,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有效。

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条例》坚定的遵守者、维护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