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党员教师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224

 为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4日,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教师赴嘉兴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史。

     图片1.png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等的参观,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近代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追溯红色记忆,全体党员真切地认识到“红船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

 图片2.png

    

  走出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展示着蓬勃生命力和“出淤泥而不染”的纯洁精神的荷花池旁,全体党员面对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永不叛党。”当异口同声的誓词划过天际,每个党员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共同为增进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此次南湖之行,全院教师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作为思政课教师,大家基于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的深刻了解与研究,党员同志们站在这片97年前承载创造开天辟地历史大事变的热土上,感受着伟人与英豪们的初心、壮志与牺牲精神,心潮澎湃。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教师不但对党史与红船精神有更真切的把握,更是感受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