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讲习所专题学习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19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了深入贯彻《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召开专题学习会,讲习所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所长吴凡明主持。

    图片3.png

吴凡明领学了文件精神,就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阐述。他指出,《意见》从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对深化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作出了整体规划。他强调,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融入到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当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

   与会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我们当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化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具有重大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