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爱敏讲党课:世界社会主义发展500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19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部署,626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爱敏以“世界社会主义发展500为主题开展主题党课,讲习所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4.png

 

 

李爱敏从世界历史视角详细阐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逐步形成、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我们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等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大事件及其理论发展进程。李爱敏认为,社会主义作为理想确实已经500年了,但作为科学理论刚刚170年,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世界社会主义思想、运动和制度发展过程中的最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日益强大和生机勃勃昭示世界,科学社会主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它代表了人类未来的方向,人类应该有信心有能力把我们的社会不断推向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

 

 图片5.png

 

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党总支副书记尹怀斌在总结中指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要体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学习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为推进学校和讲习所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