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指导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专业建设,推进思政人才培养工作,我所于9月17日上午在明德楼412室召开论证会,重点就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论证和研讨。湖州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茆聊和我所新进教师原镇海中学高级教师任靖应邀出席。会议由李秀娟副所长主持,思政系教师及班主任教师代表列席。

     图片2.pn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家指导,任靖老师指出,一名称职的政治教师首先要有爱心,不仅要具备厚实的学科底蕴以及扎实的学科知识,而且要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较高的科研素养,并特别强调了“个性化辅导”这一教学能力的培养。茆聊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验,从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专业素养等方面提出了中学思品老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特别强调结合中学课改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第二阶段为交流研讨,与会教师就培养目标、毕业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专家指导会征求到了广泛的建设性意见,对修订思政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优化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讲习所还将邀请毕业生代表以及在校实习生代表进行座谈,以求多方面征求修订意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从而更有效地指导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为迎接思政专业认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