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推动我所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2019年7月2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子赛副教授来我所为全所教师作了题为《师范专业认证迎评工作各阶段的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

      图片3.png  

    林子赛博士结合该校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过程的经验,解读了师范认证的意义、理念、标准,详细地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八个阶段及各阶段应注意的事项,分享了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大纲、撰写自评报告、填报数据、准备材料、迎接专家进校考察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真切感悟。    

    通过本次讲座,全所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及其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学习了浙江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的宝贵经验。讲习所将以师范认证为契机,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