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理论宣讲辅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156

12月20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基层理论宣讲辅导在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开展。本次报告由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浙江省十大基层优秀宣讲员、中共长兴县委党校原副校长施小荣主讲,市委宣传部党教理论处处长何健丙主持。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师生代表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代表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施校长开篇就提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于我们每个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何讲好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当下的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

微信图片_20191223204949(1).jpg

随后,施校长以风趣幽默、接地气的宣讲方式从“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书”“好制度来之不易”“理直气壮地坚定制度自信”“既要制度自信又要不断创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5个方面,全面、全方位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对我们的现实意义。期间他使用了大量的历史、现实的素材为我们展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深刻内涵。对于在座的各位师生,施校长提到,思想政治教育对一个人的精神品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思想政治老师是影响人一生的职业,要学会用“通俗小故事讲出大道理”“精彩开盘、讲好故事、鲜活语言是一次成功宣讲的关键”。

微信图片_20191223205146(1).jpg

本次宣讲不仅是一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更是一次精彩宣讲辅导,为讲习所接下来更好的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