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讲习所举行线上公开课与在线评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192

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效果,3月19日下午,我所何燕老师开设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线上公开课,讲习所教师通过直播或回看参加了此次公开课观摩活动。

本次公开课主要讲授近代帝国主义国家对中国的侵略行径,何老师依据腾讯课堂直播开展线上教学,并通过QQ群互动实时进行热点话题讨论,较好地实现了线上师生互动。

图片1.png图片2.png

课后,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党员教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在线评课研讨活动,对何老师的在线课堂使用方式、教学节奏把握、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学生主体性调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此次示范公开课的讲授,进一步探索了思政课教学新形式、新载体的改革。自2月17日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以来,通过全所上下共同努力,我所线上教学工作整体平稳运行。面对线上教学的挑战讲习所教师应以此为契机,继续提高学科信息素养,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金课,全面实现线上教学效果与人才培养质量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