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成功举办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17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习所于11月17日晚17点30举办了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并获得了热烈反响。

比赛分为笔试和时政评议两个环节:笔试环节侧重考察学生理论知识基础,以学习通APP在线答题方式进行;时政评论环节依照学生抽签顺序,依次对所抽时政热点展开三分钟评论,侧重考察学生对时政热点的把握和理解。通过笔试,遴选出12位同学进行时政评论,各位选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时政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确解读,得到现场观众和评委和一致好评,赢得了热烈掌声。最后,经过现场评委的打分,综合笔试成绩,本次竞赛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10名。同时,获得一等奖的四位同学将被推荐参加11月23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的省赛。

讲习所将本次竞赛作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创新举措,并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水平的热情和积极性,从而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