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讲习所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196

近日,我所开展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由所长吴凡明主持,教师代表参与其中

会上,吴凡明所长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师〔2019〕10号)精神。吴凡明指出,“意见”从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包含“三个坚持”、“三个突出” “四个严格”、“四个强化”和“一个加强”在内的15项具体任务,全方位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是新时代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

同时,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0〕1号),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全面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浙教党办〔2019〕7号)等文件精神。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就如何更好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积极建言献策。

   通过专题学习,我所教师深刻体会到师德师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思政课教师更应以《意见》为行动指南,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讲习所将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