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93

6月28日,“疫情重袭后的中国与世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视野下的当代变局”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杨崇辉、程柯荣同学的论文《基于非暴力沟通的和谐医患关系建设 》和沈童同学的论文《新时代应如何弘扬民族英雄文化》成功入选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的马克思主义专家学者共同赴云端会议。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安东,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同舫等出席开幕式,多位国内外马克思主义专家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发言。

本次论坛共分为10个分论坛,我所学生参与了第十本科分论坛并作了相关讨论。17级学子杨崇辉,针对华东师范大学陆晨浩同学的《马克思与鲍德里亚关于政治经济学批判的分歧》一文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杨崇辉同学指出,看待让·鲍德里亚的拜物教观点需要同鲍德里亚本人的内爆思想相结合。同时,对于吉林大学廖彦提出的灌输论话题,杨崇辉同学也用“大德育”的德育背景进行了讨论。各位同学的精彩发言受到了在座老师们的支持与认可。

据悉,这是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第一次开设本科分论坛。沈童同学表示,参加本次交流论坛既开拓了视野,也加深了自己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认识。程柯荣同学表示,北马论坛给全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为疫情下的中国发展提供了理论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