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博士参与的研究项目荣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88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学会正式公布第十一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湖州师范学院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张立钦教授主持的《美丽乡村建设的湖州模式》项目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我所副所长尹怀斌、博士侯子峰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林业科技领域最高奖项。本次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共评出获奖项目103项其中,其中一等奖9项: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6项。

《美丽乡村建设的湖州模式》项目针对乡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生态环境破坏、乡村经济弱化、社会矛盾突出、建设标准缺失等问题,创新形成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以标准、制度、法规“三位一体”制度体系为保障,以美丽经济转化、生态环境优美、生态文化繁荣、乡村治理有效、农民生活富裕为内涵的湖州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美丽乡村发展之路。在中国林学会组织的项目成果鉴定会上,专家组鉴定报告指出,本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美丽乡村标准、“两山”转化模式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