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吴凡明教授负责的1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7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吴凡明教授负责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基于“两山”理念研学基地的实践教学》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

近年来,我加大思政课程改革力度,鼓励教师积极投身实践课程建设中,充分利用地方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注重推动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引导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培育学生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下一步,我将持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以此次入选的一流课程为示范引领,按照各类课程要求开放共享以及持续建设。

据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我省各高校共有225门课程入选。其中,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中,我省有70门;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中,我省有43门;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中,我省有58门;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中,我省有43门;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中,我省有11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