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经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7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了进一步推动讲习所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所3月30日晚在明德楼党建展厅举办了“学党史,迎百年”党史专题读书会。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刘莉博士给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具体讲解了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马克思主义如何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历史特点等相关问题,语言生动丰富,内容富有思想。另外,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党史,刘莉博士又推荐了金一南的《苦难辉煌》、石川祯浩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史》等革命书籍。

第二阶段是同学们读书感悟的分享时间。王洋同学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内容,同时也表达他对其中辩证法思想的肯定与欣赏。另外位同学也依次做了相应的读书感悟分享,大家听完之后都感觉受益良多。

本次“学党史,迎百年”党史专题读书会的开展,掀起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思考与讨论浪潮,推动了学生对党史的学习了解,鼓舞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红色精神,以一个更加昂扬饱满的姿态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

据悉,马克思主义讲习所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将会继续举办“读学讲悟”系列活动,开展四史学习,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引导讲习所学生更加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挥好思政学的使命与担当,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