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学讲悟——党史青年说” 我所举办大学生思政微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71

3月31日,“读学讲悟——党史青年说”思政微课大赛拉开帷幕。大赛围绕“党史教育、红色经典、发展成就、青春成长、服务奉献”五个方面为主题。宽敞的党建大厅内座无虚席,22名青年大学生依次登台展示,数百名师生品味着一道道生动感人、触及灵魂的“党史教育大餐”。

赛前,讲习所高度重视,将此作为强化推进思政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组织了层层选拔,200余名大学生参与了比赛。决赛现场,来自医学院的李馨讲述了身边的抗疫英雄,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伟大,并将他们的精神作为青年行动的标杆;教师教育学院朱思惠的“无悔青春路,扎根在基层”讲述了吕挺烈士的生平事迹,用宝贵生命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青春无畏亦无悔的胸怀;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依玟结合时政热点,通过对党史人物“钱壮飞”的介绍,表达了“秉持信仰,心红志坚”的思想内涵。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包雅茹和教师教育学院朱思慧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熊蓓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匡婷、王仕妍、陈依玟荣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郭孟麒,信息工程学院张晖,医学院护理学院尤敏、张雨倩,理学院沈星海、孙佩茹荣获三等奖。

  “今天的思政微课让我收获颇多,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由之路,也是自我成长的重要手段。我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继承精神,做到知行合一,深入学习,学到精髓,也要联系实际,做出实绩。”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任康平说。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思政微课大赛丰富了党史教育形式,在前期倡导青年大学生“读学讲悟“的基础上,通过比赛进一步展示学习成果、促进交流学习,更直观也更深刻,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情感认同,自觉扛起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我所将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体认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