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讲习所成功举办“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线上学习竞赛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讲习所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177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21年3月24日至4月4日,我组织全校学生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线上学习竞答活动。全校总计有2560余名同学踊跃参与,总积分达342180分,位居全省前列。

本次竞答活动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内容,通过竞赛答题,使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效地激发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一学生孙予欣说到:“通过此次网上重走长征路答题活动,分模块的答题方式帮我们重新梳理了党史的知识,告诫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传递好新时代长征接力棒,推动中国走向新的胜利。”杨正同学认为:“‘网上重走长征路’的活动,以这种生动有趣、方便快捷的方式,让我更好地了解到了党和国家的历史,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一方面的知识欠缺。网上答题和对战这种趣味性的方式也更好地吸引我去了解和关注党的历史。”

此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线上学习竞答活动是我“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启新篇”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有力举措。通过这次活动,以赛促学,切实引导青年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